进入老年版

880多件艺术作品庆祝党的生日 “乡村美育”专场促学生全面发展

记者 沈晓萍 王林威 通讯员 乌雯雯 李冠冠

本报讯  国画、油画、陶艺、米塑、剪纸、拓印、泥画、珐琅……6月29日,宁波市第十三届青少年视觉艺术创意大赛乡村公益行暨奉化区艺术展示活动在区博物馆拉开序幕,880多件中小学生创作的艺术作品集中展示奉化“乡村美育”专场成果,并以此庆祝建党101周年。

“今年以来,我们深挖城乡美育内涵,开出‘乡村美育’专场,先后开展优秀书画作品进校园巡展、25门特色课程逐一线上展示、百名艺术家走进乡村学校课堂等活动。此次,是美育成果作品的集中展示。”区教师进修学校美术教研员、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邱积钏告诉记者,这次展出的880多件学生作品,紧扣共同富裕等时代主题,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土壤。

“学校每周三有定制拓展课,我选择的是油画。”来自莼湖中心小学的学生杨永逸现场创作了海洋主题油画作品。她表示,平时作画选题大多与家乡有关,比如渔船、海鲜等。记者了解到,不少作品在地域题材挖掘、材料属性转换上,体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结合,诠释出少年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感受与追求。

此次活动由市综艺教育指导中心、市青少年宫、区教育局、区文联、区文广旅体局、区关工委联合举办,将持续到8月12日。展示活动在区博物馆举行,一层为美育项目互动展示区,设有剪纸、蓝晒、国画、油画、拓印等展台,学生现场创作艺术作品;二三层则分区域展出学生美育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