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推进儿童安全教育进课堂 区政协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记者 袁伟鑫

本报讯  昨天(30号)上午,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积极推进儿童安全教育进课堂”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方国波出席并讲话。

推进儿童安全教育进课堂是儿童安全成长的需要,是中小学、幼儿园课程改革的需要,是提高安全教育教学质量的需要,更是为儿童幸福人生奠定基础的需要。

方国波对当前我区儿童安全教育进课堂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儿童安全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端正教育理念,提高各方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以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灾害安全等为重点,提高安全教育的实效。要依靠学校、家庭及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儿童安全教育,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会上,区教育局汇报推进儿童安全教育进课堂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围绕各自工作特点交流发言。区政府就加强今后儿童安全教育进课堂工作作了表态。会议还邀请多位政协委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