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 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记者 张礼兵 李婷婷 傅新欣 柳家欢

本报讯 “七一”前夕,区领导胡永光、魏建根、顾卫卫、陈红伟等分赴各地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向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昨天(30号)上午,区委书记胡永光来到方桥街道庄家村,先后看望慰问有着50年党龄的困难党员老张和老庄。

现年92岁的老张靠每月2400元的失地保险维持夫妻俩生活,家庭较为困难。“最重要的是要保重好身体,有困难及时和党委政府说。”胡永光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他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关心困难党员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今年71岁的老庄目前租房居住,生活比较困难。胡永光认真询问其生活起居情况、家人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街道和村负责人,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切实安排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胡永光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在精神上给予关怀,在生活上给予关心。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党的政治本色,接好老党员的“接力棒”,凝心聚力开创奉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

昨天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来到锦屏街道山岭村,走访有着30余年党龄的生活困难党员老戴,并送上慰问金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今年68岁的老戴,从事村会计工作已有30余年,患有心脏疾病和高血压等,妻子在企业打零工,还有一个孙子要抚养,家庭经济情况较差。魏建根向老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并与他促膝交谈,了解他的身体近况、家庭生活、收入来源、困难需求等情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关心支持村里的发展,多出主意、多献良策,为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更多贡献。

魏建根指出,有关部门和街道、村干部要加强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等的关心、关怀和帮助,主动上门走访服务,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真正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6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卫卫赴方桥街道包山村走访慰问。“家里有几口人?”“身体怎么样?”“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顾卫卫先后来到患病困难党员老傅、老包家中,与他们话家常、聊近况,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需求,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的困难,积极配合治疗,与病魔斗争到底。慰问中,顾卫卫多次嘱咐随行人员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间,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乐享安居生活。

昨天上午,区政协主席陈红伟来到岳林街道秀水家苑困难党员老邬家中慰问。今年90岁的老邬体弱多病,平时由80多岁的老伴照顾生活。陈红伟向老党员致以敬意并送上慰问金,与他并肩而坐聊家常,认真倾听他们过往的故事,关切询问其起居。陈红伟叮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持续关心关爱老党员,及时帮忙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老有所乐,幸福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