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05918/2022-13015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 公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6-14

关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20220162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大】 【小】

西坞地区工委: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西坞街道道路交通网络建设的建议》(第20220162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宁西线已列入2022年精品线计划内,目前已开展初步方案研究,下阶段将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对该路线进行提升改造,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关于宁西线南延,我局建议根据中远期新岭路的方案进一步论证,建设时序也应与上级部门统一。我局将配合区资规分局、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加速推进本项目的前期论证,待上位规划明确后加快宁西线南延项目的谋划和建设。

二是奉钱线,根据循环经济园区规划,S310四明路东延终点将继续延伸至奉钱线,加强S203和S310的辐射能力,更好服务西坞片区发展。关于您所提到的继续延伸至横溪镇、东钱湖等路线,因稳定耕地限制,该路线尚无实施条件。目前S203鄞州段已启动前期工作,我局将积极对接市交通局及鄞州相关部门,争取与S203奉化段同步建成通车,届时西坞片区可通过S203、鄞城大道到达横溪镇、东钱湖以及沿海中线区域,提升交通运输能力。

三是笔峰路(西坞至山下地)路面提升改造工程已于今年开工,计划于七月前完工,将进一步提升尚桥区块与西坞街道的联动效能。

四是西坞南路建设。因目前甬台温高速影响,西坞南路尚未具备向西连接主城区的条件,待S310四明路东延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西坞片区与主城区间的交通压力。此外,根据我局正在编制的《奉化区县乡公路网规划(2021-2035)》,远期我局谋划西坞南路向西连接中山东路,构成西坞片区东西向的另一条纵向通道。

再次感谢您对奉化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波市奉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