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05918/2022-13015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 公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6-14

关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20220211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大】 【小】

汪龙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区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划松岙至东钱湖景区快速路的建议》(第20220211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撤市设区以来,奉化区委在宁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得到迅猛发展,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呈现了一个新奉化。松岙地处奉化东端,是距离奉化中心城区最远的乡镇之一,前几年,随着金海路及沿海中线的建成通车,松岙出行奉化主城区时间大幅缩减,拉近了与主城区的距离,同城效应明显。

奉化区象山港畔旅游资源丰富,聚集了莼湖翡翠湾、黄贤森林公园、松岙风景湾等等景点,节假日有大量区外游客前往游玩休憩。随着松岙恒大御海天下和宁波湾旅游度假区华侨城等大型商住旅游项目的相继交付,势必会有大量游客来之。区委区政府也非常重视交通领域的工作,未雨绸缪,提前规划。目前已启动建设四明东路东延工程、203省道西坞白杜至裘村沿海中线工程,沿海中线奉化段改扩建方案也通过论证,先行段经济开发区段即将在年内动工。此三条道路建成通车,将会使松岙与奉化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与快捷。

在不断加强奉化区内道路通达性同时,区内乡镇与宁波主城区快速通达性有待加强。特别是松岙与宁波中心城区、与宁波东钱湖景区的快速路建设亟需改善。后疫情时代,假日经济、周末经济、月光经济将得到井喷式发展。虽然东钱湖景区与象山港畔直线距离很近,但湖海联动发展缺乏快速路的有效衔接,需绕行甬莞高速及奉化主城区道路,阻碍了湖海互动快速发展。

您提出的在奉化松岙镇上汪村和西岙村交界处为起点,接甬莞高速角洞岙隧道段,至钱湖南路建设快速路想法很好,也很有前瞻性。如果真能建成此条快速连接线,将大幅缩短松岙融入宁波主城区、特别是宁波东钱湖景区的时间,也将分流甬莞高速宁波段旅游车辆,将彻底打通湖海经济快速发展的交通瓶颈。

目前,浙江省和宁波市相继发布了“十四五”期间公路路网规划,新建快速路需要提前规划、广泛的调研及科学的论证。在下一轮宁波规划路网调整阶段,特别是在我们奉化路网规划调整时期,我们会将你的提案建议想法及当地乡镇的诉求充分结合,更加科学合理规划我们的路网,使松岙至主城区的道路更优化,对外交通更快速便捷。

再次感谢您对奉化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波市奉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