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这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市级两个铜奖!

为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奉化区妇联响应上级妇联号召,积极选送志愿服务项目,其中袋鼠妈妈——独抚女性快乐成长营志愿服务项目依次荣获2022年宁波市首届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2022年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袋鼠妈妈——独抚女性快乐成长营志愿服务项目是由奉化区心之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排摸走访单亲家庭调查和线上问卷调查,为600多人次提供线上线下咨询服务,建立资源库,成立“袋鼠妈妈”快乐成长营。通过开展“快乐课堂”“快乐陪伴”“快乐同行”“快乐港湾”的“快乐四服务”,从自信心、抗挫力、亲子沟通、建立爱和归属感等方面,构建独抚女性社会增能支持网络,加强独抚女性心理抗压能力和创造能力,同时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建立朋辈交流价值发挥体系,提升独抚女性创造家庭幸福力,用快乐浇灌幸福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