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部分小区发现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 楼道堆物现象较突出
来源:奉化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3 09:22

昨天(12号),记者走访了广平小区、春晖小区、居敬小区等地,发现部分小区存在楼道堆物、环境脏乱、乱停车等情况,垃圾分类情况也不容乐观。

记者来到广平小区,该小区整体较为整洁,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在21幢一单元附近一家小卖部门口,存在堆物的情况,该单元楼道也存在堆放杂物和停放三轮车的情况。路边有一辆四通一达的快递车,已被卸车轮,据附近居民描述,该车已经在此停放很久。在地下车库旁的花坛边,有居民直接将花坛用水泥浇筑,作为洗涤区域使用。小区新加装电梯区域,堆放着不少建筑材料,没有及时清除。小区虽新配置了垃圾分类房,但垃圾桶仍放在外面。记者查看一处厨余垃圾桶,发现未做好垃圾分类,周边也未看到垃圾分类督导员。在走访中,有小区居民表示,垃圾分类督导员均为小区居民,但普遍年龄偏大,现场督导也十分不规律,时而无人管理。

随后,记者又来到春晖小区附近,在春晖公园停车场旁的绿化带上,存在堆物等情况,周边楼房小间门口堆物情况较为普遍。在春晖临时农产品销售点附近的垃圾桶,垃圾分类不规范,厨余垃圾桶内存在大量其他垃圾。庄山小区4幢附近存在楼道停放电动自行车的情况。

在居敬小区的居敬路一带,记者发现整体环境较平时有所改善,但仍存在沿途车辆违停现象突出,附近菜行直排污水、门口堆物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