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个大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今起运行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22 09:56

记者 黄嘉婷 通讯员 王媛

本报讯  今日起,位于岳林街道东成路的全区首个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正式投入运行。此前,该转运站已顺利通过为期一周的试运行。

7月1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垃圾清运车在地磅上称重打卡,伴随着一声“刷卡成功”的声音,数据上传完成。随后,垃圾清运车进入垃圾房泊位与溜槽“无缝连接”,将垃圾倒入转运箱。紧接着,电控将压缩锤移至转运箱上方,并压缩里面的垃圾。当转运箱的上盖密封关闭后,装满垃圾压缩块的转运箱就缓缓沿着钢丝绳的牵引,固定到垃圾转运车的主梁上。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作业效率相比之前明显提升。

据悉,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站系我区第一个大型垃圾压缩中转站,工程总投资8500万元。生活垃圾转运设计规模为400吨/天,大件(绿化)垃圾破碎处理系统设计规模为20吨/天。“投入运行后,城区的生活垃圾将在这里压缩,再转运至白杜垃圾焚烧发电厂,完全能满足城区的生活垃圾中转处理需求。”区环卫处副处长江剑定介绍。

此外,该中转站6个转运泊位均配备送风设备,使用全密闭处理工艺。“新厂站在设计上除满足规范化收运需求,也同时满足渗滤液合理处置、负压除臭和数字化监管等精细化管理要求。”江剑定补充道。“保证垃圾收运的同时,不对周围的居民和环境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