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31622 组配分类 其他项目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7-27

总投资128.7亿元,这39个建设项目跑出奉化“加速度”

字体:【大】 【小】

2022年,区城投集团实施项目共计39个,总投资约128.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1个,总投资约78亿元;新开工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约50.7亿元,共涉及各级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共11个。为此,区城投集团抓项目工期,赶项目进度,保项目运转,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以攻坚姿态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7月21日上午8点30分许,在南山路沿线各节点施工现场,工地早已忙得热火朝天,工人们不仅要和时间赛跑,也要和炎热天气赛跑,赶工期抓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另外半幅道路的施工,确保南山路综合改造工程9月底前能够顺利竣工通车。

南山路银泰段是南山路综合改造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在改造中将新建一个地下通道,打通银泰城和冠城国际小区。目前,南山路西侧半幅路面已经完成施工,提前承担起了繁重的交通通行任务,东侧半幅路面正在进行紧张施工中,挖掘机正对旧的水泥路面实施破碎清理,巨大的桩机正在移位,进行地下通道圈梁浇筑前的前期工作。另一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开挖路面,为地下管线布设做准备。

“南山路综合改造工程南起金钟路,北至茗山路,包含老波导门口与甬临线三岔路口改造,跨越县江、大成河等;改造长度约4.3公里,目前我们已经完成南山路南北两段的道路施工,剩下中山路至体育场路这一段,预计9月底完成通车。”区城投集团惠江公司副总经理周豪表示,原先南山路是四车道,综合改造后将变为双向六车道,这是比较直观的变化,同时改造中把南山路地下管线又重新梳理了一遍,更加合理利用地下空间。

据了解,从开工之日至今年6月,南山路综合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75亿元。下一步,施工方将于本月底前完成南山路东半幅地下通道打桩工作,9月中旬完成地下通道顶板素土回填,9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在长汀东路以北的东部门户区(一期)拆迁安置房建设工程(S1地块)项目,一栋栋楼房已拔地而起,工人们正根据施工要求拆除外架,进行下一阶段的施工。

“今年6月,我们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建设,现在进入外架拆除、室内外装饰装修的阶段,接下去要进行外墙的油漆,室内的油漆,公共部位的铺装,目前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已经完成大约45%,已经完成项目总体进度的80%左右。”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戴仁波向记者介绍说,东部门户区(一期)拆迁安置房建设工程(S1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521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60311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101340平方米,总户数1080户,总投资8.5亿元。项目从2020年9月开工建设,正有序推进中,将按计划于明年5月完成竣工验收。

据了解,今年实施的39个项目中,3个项目已完成建设。

记者 袁伟鑫 见习记者 韩浩峰 实习生 陈雨昕 通讯员 忻云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