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重磅!奉化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正式发布

日前,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的《关于印发<宁波市奉化区“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的通知》正式印发,规划明确了我区“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总体蓝图。

根据安排,“十四五”期间我区将实现“525”建设目标,即完善5张交通网络(干线铁路网、现代公路网、轨道公交网、客货运场站网、港口水运网),完成交通总投资超200亿元,新建(改建)交通里程500公里,形成“南北同城一体、东西协调融合、高效便捷公平、绿色低碳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一起来看主要内容↓

现代公路网实现“对外交通高速化,对内交通快速化”

S203省道奉化段建成效果图

加快G15沈海高速姜山北枢纽至宁海新屋段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完成沈海高速西坞收费站改移工程;

安排重点公路建设项目21个,普通国省道项目8个、县道项目12个、乡村公路加密提升项目约50公里。

干线铁路网依托铁路大通道建设,打造都市圈重要枢纽

奉化、溪口火车站建成效果图

全力保障金甬铁路奉化段无障碍施工,力争2023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全力配合宁波西枢纽奉化铁路联络线建设,融入通苏嘉甬高铁大通道;

全力争取甬台温高铁路沿既有甬台温铁路走向,并在奉化站并站。

轨道公交网加快谋划轨道线网布局,持续优化公交网络

积极争取3号线北接西枢纽、南延至奉化火车站,以及9号线纳入宁波市新一轮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尽早纳入建设规划;

持续优化常规公交线路与综合换乘枢纽、轨道交通站点、中运量公交系统的衔接,以及山区农村公交线路与城乡公交转换枢纽的衔接。

客货运场站网切实提升衔接水平和协同联动能力

实施奉化站扩建工程;

按照“5A级景区门户”标准新建溪口火车站;

改建公交西站,新建办公、停车一体化的公交综合体;

谋划建设溪口旅游集散中心,加强溪口旅游区吸引力;

新建货运场站,促进交通运输和物流贸易的发展。

港口水运网开发服务物流运输,大力发展内河经济

谋划启动“宁波湾中心港”350个泊位公共船艇码头;

依托大列山岛周边良好通航条件,利用现有船厂旧址,规划万吨级邮轮码头,远期打造普陀山至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的海上旅游大通道。

详情点击:fhrb20220729A5.pdf

来源 奉化日报

编辑 张迪

终审 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