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专题 > 政策进万家万企 > 政策速递 > 政策进万家 > 教育 > 常见问题

随迁子女在奉化参加中考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可否报考普高?

日期:2022-08-01 10:15:03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字体:[ ]

在本区初中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均可参加当年度的本区组织的中考。

符合条件的非浙江省籍(港澳台籍、归侨、华侨、现役军人子女除外)应届毕(结)业考生,向毕业学校提出就读普通高中申请,填写《2022年宁波市奉化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中段学校就读申请表》,并递交法定监护人一方下列资料:①劳动合同原件或当年度已经通过年检的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原件;②其子女初中学习阶段时限(至中考报名截止日止)内,在本区1年及以上社会保险证明;③身份证原件和户籍本。经毕业学校审核同意后向区教育局中招办(考试中心)办理报名审核手续,就可在本区继续报考普通高中。

不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非浙江省籍应届毕(结)业考生,可回原籍升学或报考本区中职学校,如报考本区中职学校,向毕业学校提出就读申请,填写《2022年宁波市奉化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中段学校就读申请表》,并在报考类别中填写中职学校。

如需在本区借考的,由考生向毕业学校提出借考申请,并填写《2022年宁波市奉化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借考申请表》,审核通过允许借考,考试成绩作为学校毕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