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和谐有序环境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8-23 09:06

记者 张礼兵

本报讯  昨天(22号)上午,区委书记胡永光深入基层一线,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以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为关键,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打造和谐有序环境,促进城市功能品质整体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屠雪松参加。

当天上午,胡永光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锦屏街道的滕明综合商贸城,在测温亮码后走进市场经营场所,仔细察看市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占道经营、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顾客吸烟等问题,胡永光提出整改要求,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市场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保障市场规范经营、停车有序、环境整洁,为老百姓持续营造舒适怡人的商贸休闲环境。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大自查和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在锦屏街道南溪社区,胡永光认真检查车辆停放、垃圾分类、绿化养护等情况。他指出,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本单元,希望社区加快成立业委会,发挥好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力量,调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积极性,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注重抓在平常,推动居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真正以创促建、以创促治、以创提质,确保文明成果共建共享。

随后,胡永光一行来到岳林街道新桥农贸市场和奉化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地,详细察看经营秩序、卫生状况以及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他指出,各类市场是城市文明的展示窗口,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紧扣目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提升各类市场文明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胡永光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准高要求严,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标准抓落实,逐条逐项落地落细,促进城区环境品质、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要攻坚痛点抓整改,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全面梳理排查各类问题,以“绣花功夫”强化精细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成效。要巩固保持抓长效,大力倡导“人人创建、人人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理念,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以每一个市民的自觉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共筑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