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儿中心:300余人同场竞技,这场育婴员竞赛热闹非凡!

8月14日,宁波市“技能之星”职业技能竞赛暨奉化区“凤麓杯”职业技能竞赛育婴员竞赛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区的300余名育婴员同场竞技。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区安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

当天上午,参加育婴员竞赛的选手们分别参加了理论笔试和实操考试,评委对每一位选手的准备工作、操作过程和动作规范等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这样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很有意义,通过理论和实操,我们对育婴的专业技能更加熟练,有了国家认可的证书,对于以后找育婴工作也方便了很多。”刚参加完比赛的杨芙蓉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2015年7月开始,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牵手区人力社保局,引进专业培训机构,积极推进基层女性劳动就业培训。在区妇联及各镇(街道)妇联支持下,活动中心成立了母婴技能培训指导站,在活动中心常态化开展相关培训,并陆续送培训下乡,服务辐射至裘村、西坞、锦屏、岳林、萧王庙、溪口、江口、尚田等镇(街道),基层群众反响热烈,参与性很高。区域培训、小班化培训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截至目前,共培训母婴护理专项6286人,中级育婴师569人,高级育婴师170人,近10%获证女性成为母婴护理行业从业人员。

“应广大奉化女性的要求,我们开设了母婴护理公益班,各专业老师倾力授课,累计培训对象达到1200多人次,学员热情空前高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王永飞表示,各类竞赛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区家政服务行业从业女性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行业女性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