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33113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09-01 成文日期 2022-08-23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魏建根主持

字体:【大】 【小】

2022年8月22日,魏建根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研究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审议《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将部分奉化区部门行政处罚权交由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行使的通告(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将部分奉化区部门行政处罚权交由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行使的通告》,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贯彻执行好省、市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接好权、用好权,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实落地。各相关部门要高位推动权力下放、人员下沉,加强培训指导,强化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明确综合执法流程、权责清单,严把执法标准,严控履行程序,不断提升执法队伍业务能力水平。

二、审议《奉化区2022年度国内大型海洋渔船“减船转产”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农业农村局提出的《奉化区2022年度国内大型海洋渔船“减船转产”实施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三公示”“两公开”原则,有序、公开、透明、安全推动“减船转产”工作。

三、审议《“惠享出行·你消费我助力”消费促进活动总体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商务局提出的《“惠享出行·你消费我助力”消费促进活动总体实施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认真组织实施。会议强调,要加强监管,严肃处理套现等违规行为。要用足、用好、用准消费劵,加快复苏消费活力。

四、审议《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区应急管理局提出的《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海上疫情防控和涉外渔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市政府全会精神。

图解:2022年8月22日奉化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