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林、莼湖:不惧风雨,“暖心”饭菜不间断

台风“梅花”来袭,为保证老人台风天按时就餐的问题,我区多家老年食堂实行为老人上门送餐服务,村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积极揽下这份“工作”,不惧风雨,挨家挨户送上“暖心”饭菜。

“有几户老人的家就在附近,我走路过去就行。”巾帼志愿者舒彩儿穿上雨衣,拎上两盒饭菜,径直走出老年食堂。“阿公,我们给你送热菜来了,台风天你就不要出门了。”志愿者舒彩儿走进老人斯恩佳的家中,热情地帮着张罗碗筷,把餐盒里的饭菜一一装盘摆放。“这么大雨让你们送餐来,真是辛苦,本想家里随便吃点,没想到还能吃到热气菜。”89岁的斯恩佳笑面相迎,向志愿者连声道谢。

自斯张村居家养老食堂开业以来,为村内1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爱心送餐服务,风雨无阻、从不打烊。“这次台风影响较大,我们提前通知了用餐的老人,村里还组织了16名志愿者参与送餐服务,确保老人们在台风期间能够吃上可口饭菜。”斯张村妇联主席胡叶南说道。



“饭菜一定要装进保温饭盒,防雨又保温。”“还有一份,别算漏了。”“这几份都在一个墙弄,都我送去吧!”9月14日下午5点左右,在西谢村老年食堂,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将一份份菜品装入保温饭盒中,随后,在村妇联主席章秀菊带领下,冒雨将晚餐送往村里老年人、低保户等家中。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大雨还给我们送餐,实在太过意不去了!”“你们身上都淋湿了,还专门给我送饭,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老人们握着巾帼志愿者的手连声感谢。

“乡里乡亲之间互相帮扶本来就是应该的。台风天老人们行动不便,买菜煮饭很不容易,村里肯定要多照看,他们平安无恙,吃得好睡得踏实,我们才能放心。”村妇联主席章秀菊乐呵呵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