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妈妈,我为您‘美颜’” 江口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8

记者 沈晓萍 王林威 通讯员 乌雯雯 徐磊鑫

本报讯  国庆将至,近日,江口中心小学开展“祖国妈妈,我为您‘美颜’”垃圾分类公益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大讲堂、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520公益团队特色活动等,发动全校师生化身“美容师”扮靓家乡,为祖国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和宁波垃圾分类学院讲师团讲师周华萍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面对面的分类讲座,她用最浅显的语言、最生动有趣的例子让学生了解为什么要垃圾分类、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原来垃圾分类这么有趣!”江口中心小学垃圾分类特别宣传大使602班学生卓润泽在听完讲座后激动地说,“我一定会尽全力带动更多同学加入到垃圾分类中来。”

据悉,该校还联合公益团队举办了“垃圾分类”运动会,投篮、套圈、投乒乓球等常见的运动项目被融入垃圾分类元素,使运动变得更有意思。“投乒乓球我是高手,但要将写有垃圾名称的乒乓球分类投入桶内,还真有点难度。我回去后要好好学学垃圾分类的知识。”603班学生汪子恒参加完本次运动会后发出感慨。

副校长马碧媚表示,江口中心小学是垃圾分类示范校,能以这样特殊的方式迎接国庆节,是件有意义的事。“希望通过这样特别的方式,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大家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当天,该校520公益团队成员发出了“扮靓家乡、为祖国‘美颜’”的倡议,引导学生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并利用课余时间清理甬山沿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