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国庆节前记者探访渔村码头市场 海鲜供应量充足价格平稳

记者 王林威 马乐乐 通讯员 王贝贝

本报讯  国庆临近,位于莼湖街道的桐照码头一片繁忙,每天有近万箱刚捕获的海鲜运抵码头,销往全国各地。

9月27日上午8时,5艘运输船停靠在桐照码头边上,现场一片热闹忙碌景象。一箱箱海鲜顺着自动传输带从船舱被源源不断运送至岸上,再由搬运工搬至各货车上,送往各市场。

“今天回港的运输船装了9600多箱海鲜,主要有鱿鱼、鲳鱼、小黄鱼、带鱼等,卸完货马上又要出发去东海了。”渔民闵师傅说道。

在桐照鱼市场里,每个摊位上摆满了梭子蟹、带鱼、鲳鱼等各式各样的海鲜,在灯光照射下闪着晶亮的光。渔商吆喝着,顾客穿梭在市场里,每个人手上都拎着好几袋新鲜海鲜。

“这些都是今天凌晨3点多从船上拿来的新鲜货。现在价格比较实惠,一斤半的鲳鱼目前一百多元一斤,七八两大小的鲳鱼六七十元一斤,带鱼目前每斤十五六元。”已经营海鲜生意七八年的马女士说,现在海鲜供应量充足,价格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