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旅游产品迎预订高峰 国庆假期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

记者 赵雪雁 单晓峰 通讯员 王璐

本报讯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市民出游计划提上日程,景区、度假区推出各种特色活动吸引人气。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民本地游、周边游需求旺盛,露营、房车、民宿等旅游产品迎来了预订高峰。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随着国庆节临近,我区各大景区、度假区的节日气氛愈发浓厚。在溪口景区,工作人员积极对景区环境进行整治和消杀,全力做足节前各项准备,确保以更好的形象、更优美的环境迎接游客。而作为新晋夜游打卡地的应梦里景区,四大户外主题街头秀将在国庆期间接连上演,赛博朋克大巡游也将在夜色中开启,给游客带来集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全方位体验于一体的娱乐大餐。黄贤森林公园景区同样蓄势待发,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基础上,开展“山海长城上的盛宴”活动,推出后备箱集市、乐队表演、小丑互动、非遗美食等亮点纷呈的文旅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此外,近几年兴起的“露营风”也刮进了传统景区。在杜鹃谷森林公园快乐苑景区,除了山脊滑板、绿色滑道、极速滑筒、丛林水道等游玩项目外,国庆期间,景区还利用大面积草坪增加帐篷天幕等露营项目。中林·商量岗旅游度假区也推出“嗨FUN国庆野奢露营”活动,在露营区,小丑表演、泡泡秀、乐队演唱、卓别林经典模仿秀等多种演出将轮番上演,增加游客在露营期间的互动体验。

文化场馆成“遛娃”宝地

对于亲子家庭而言,“国庆假期如何遛娃”也提上日程,家门口的博物馆、非遗馆等文化场所成为假期好去处。

国庆期间,区文化馆(非遗馆)将每天推出一项非遗体验活动。“活动主要面向亲子家庭,有制作非遗美食、打内家拳、编绳、制作香包等,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奉化非遗协会秘书长毛美儿介绍道。

此外,奉化博物馆在国庆假期将推出陶土瓷土兄弟、小小文物修复师体验活动,结合博物馆现有的文物、历史资源,以文物参观、动手体验等形式,让孩子们沉浸式感受奉化的历史。“国庆期间我们共推出体验活动6场次,目前已预订一半以上。”奉化博物馆副馆长林朝静表示。

房车露营和民宿迎预订高峰

“今年的预订高峰比往年来得晚了一些。”9月27日上午,慕云恺撒溪口房车露营地负责人陆柏松告诉记者。该房车营地紧邻溪口游客集散中心,共有8辆营地房车、12个房车停车位,每辆营地房车配备近300平方米的开放式草坪,可供露营、烧烤、聚会等。目前,国庆假期营地房车预订量已达60%以上。“80%以上预订的客人来自宁波市及周边地区。”陆柏松说,不同于往年,国庆假期咨询、预订电话在近几天才多起来。“前几年,大部分客人会提早一个月预订房间,但今年临时起意出游的情况较多,不少游客在出行当日才来订房间。”陆柏松称。

同样迎来预订高峰的还有民宿。“貳十九号”民宿坐落于溪口镇东山村,以“高颜值”“拍照出片”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吸粉。“我们民宿体量比较小,只有6个房间,国庆假期已订满。”负责人徐娜告诉记者,客户大多是90后年轻人,主要是家庭游或以朋友聚会为主。

在倡导就地过节的背景下,“临时决策”“即兴度假”或成今年国庆假期新趋势。“以前国庆长假,至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订机票、酒店,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但今年到现在还没有确定出游计划。”市民程女士用“松弛感”来形容她今年的过节安排,“到时候提前一天或者当天再具体考虑怎么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