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探索智慧化数字化发展道路 “人才+品牌”模式助力安佳卫厨行稳致远

记者 傅新欣

1999年,安佳卫厨首创中国嵌入式食具消毒柜,填补市场空白;2016年,全面布局嵌入式洗碗机、水槽洗碗机等项目,实现厨房电器产品全面覆盖;2022年,持续完善智慧集成厨房产品线布局,品牌、产品、展厅多方位迸发活力……如今,宁波安佳卫厨电器有限公司正在成为厨电行业发展的新兴力量,在推动行业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安佳卫厨于1999年成立,是一家集厨卫电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曾荣获省专利示范企业、省企业研发中心等荣誉。

成立伊始,安佳卫厨以代加工和贴牌为主,自主创新品牌并不出名,虽然公司订单稳中有升,但利润率不高。这让董事长陈如金意识到,没有自身特色和自主创新能力,迟早要被淘汰。为此,安佳卫厨积极探索“人才+品牌”发展模式,加快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西门子研究院开展合作,攻克蒸烤一体机产品等技术难题。目前,安佳卫厨已拥有产品核心专利300余项,大幅提升厨电产品的性能与使用体验。

今年,安佳卫厨深耕市场需求,进行差异化科技创新,以互联网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智慧集成厨房解决方案。走进安佳卫厨的智慧集成厨房,不锈钢橱柜、升降抽油烟机、台面一体灶具等配套产品一应俱全。“通过互联网模式,用户可以在APP上远程控制厨房电器的运行。配套产品还搭载TFT彩色触摸屏,为用户提供清晰直观的智能交互体验。”营销部负责人张豪力表示,智慧集成厨房在为空间减负的同时,努力打造兼具美学与实用的空间设计,实现家居空间一体化。

安佳卫厨还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带动百余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从最初的自主品牌创新坚守,拓展到品牌的百花齐放。安佳卫厨已与西门子、欧派、苏宁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为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安佳卫厨还积极参与五水共治、新农村建设、关爱癌症慈善等活动,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今年5月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停工停产的情况下,紧急订购防护面罩1200个、KN95口罩10000个、防护服2000件,通过区慈善总会定向支援方桥“三区”,捐赠物资和现金总计价值20万元;今年9月,陈如金成功当选区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

陈如金表示,未来,公司将大力推进智能化、数字化建设,不断拓展智慧集成厨房产品,以莼湖数字智能工厂投产使用为契机,全面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同时,着力建设人才队伍,筹建安佳培训学院,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