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34465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9-06

全区禁毒工作暨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字体:【大】 【小】

9月2日上午,全区禁毒工作暨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魏建根在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春泉主持。

魏建根强调,毒品问题不是简单的治安问题,而是事关社会稳定、人民福祉的重要民生问题,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的重大政治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抓实抓到位,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魏建根强调,要严打毒品犯罪,区公安分局作为禁毒主力军,要深入推进“净边”“清源”“云战”等专项行动,持续营造涉毒“零容忍”高压态势,形成“无毒可买、无毒可吸”的良好局面。要严抓源头防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禁毒管理,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最大限度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要强化基层基础,全面收集网上网下情报信息,第一时间预警预防预测,坚决筑牢禁毒防线。要加快补齐短板,着力降低毒品滥用风险,深入推进禁毒基础设施和社工队伍建设,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效能。要优化工作格局,把禁毒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督导考核、宣传教育,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禁毒工作局面。

会上,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毛世汇通报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并部署重点整治任务;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陈瑜宣读省禁毒委通报,并就下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锦屏街道、莼湖街道、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