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734269308T/2023-136102 组配分类 施工有关信息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3-01-10

汽车零件低压铸造及重力铸造项目6#宿舍楼建设、施工、监理有关信息

字体:【大】 【小】

工程名称

汽车零件低压铸造及重力铸造项目6#宿舍楼

建设单位

宁波海威汽车零件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

王成兴

联系方式

153****9011

施工单位

萧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

毛明杰

联系方式

152****0201

监理单位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

/

一、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设置

项目经理部设项目经理一名、生产经理一名、技术部长一名、安全科长一名。人员分工及机构设置如下组织框图:

  

二、工作职责及管理制度

1、项目经理:

(1)贯彻执行公司管理方针目标和施工合同要求,认真策划分析,制定项目部管理目标,予以全面量化、落实和分解,并配备必要的、充分的资源。

(2)全面加强管理,建立项目施工管理网络和安全生产组织网络,明确职能分工。落实各项责任制,建立确保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的生产环境。

(3)组织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各项专项方案,组织项目部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合同交底和施工组织设计交底。

(4)严格执行合同条款,确保实现合同目标。定期组织各类检查和各项验收评定,做好工程交付的准备工作,主持工程交付,做好工程结算工作。

(5)组织对项目部所存在的危险源、环境因素进行识别评价和策划,组织编制各项管理方案和应急准备和响应预案,并组织演练或培训。

(6)参与对事故、事件的调查和处理,要坚持做好处理事故的“四不放过”原则,按“三定”方针落实整改。负责处理相关方提出的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方面的投诉或意见。

(7)做好项目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织成立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落实防火职责,确保一方平安。

(8)积极配合公司在项目部开展工作,全面落实相关整改意见。

2、生产经理:

1)领导总承包工程部、安全管理部。

2)管理土建施工及其他专业分包的现场及过程控制,协调各专业分包人和直接承包人及作业队伍之间的进度、作业面、运输矛盾,使现场施工合理有序进行。

3)对所负责的土建施工进度全面负责,下达生产任务,落实生产进度

4)组织召开总承包与分包的各类协调会议,参加业主组织召开的协调会议。

5)提前运营期间总包与业主间的关系。

6)监督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参与组织工程安全策划。

3、技术负责人:

(1)参加施工图会审,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创优达标措施,对重要和特殊部位编制详细的施工专项方案,组织对施工班组和特殊工种进行技术交底。组织编制各项管理方案和应急准备和响应预案。

(2)认真做好各类技术复核、技术核定工作,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3)对使用新结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施工流程给予技术指导,组织QC攻关。并负责项目部统计技术的应用工作。

(4)定期组织对施工班组的综合施工能力进行评价,对本项目实施施工组织设计、管理方案实施绩效进行测量并做好记录。

(5)协助项目经理做好工程隐患原因分析,督促实施补救措施和方案,参加各类验收评定。

(6)负责项目工程记录的控制,检查技术资料,确保竣工技术资料的正确、完整。

(7)分管项目的计量工作。

4、安全科长:

(1)确保项目部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控制事故、事件发生。

(2)对项目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消防、机械设备等进行检查并及时督促整改。负责对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风险因素做好标识。

(3)参与编制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参加对项目部所存在的危险源、环境因素进行识别评价和策划,参与应急准备和响应预案的编制,组织定期演练结果进行评价。

(4)负责对特殊过程、季节性施工、变换工种、特殊作业环境施工人员进行、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技术交底并做好记录。负责新工人的上岗前安全教育。

(5)查验特殊工种上岗证件,对无证上岗者有权制止其工作。

(6)参与对事故、事件的现场调查和处理,负责伤亡事故统计上报。

(7)有权制止违章作业,有权抵制和越级上告违章指挥行为。

5、质量员:

(1)贯彻执行公司管理方针目标和合同目标,充分发挥质量检验对工程质量的保证、预防作用。

(2)按照质量标准和施工规范要求,对施工中检验批、分项工程、分部工程以及单位工程进行检验评定,严把施工工序和工程质量关,并做好过程产品质量验收评定记录。

(3)负责材料、半成品及过程检验试验和不合格的评审位置,做好不合格品(项)的状态标识。确保产品满足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要求。

(4)掌握工程质量动态,不断地进行质量分析,定期向项目经理汇报质量状况。

(5)参与新结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审查鉴定。

(6)参与制订有关质量管理制度、办法,参与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工作。

(7)参加工程质量创优活动,制订创优计划、措施,督促各班组的自检互检工作。

(8)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用户的质量服务工作。

6、施工员:

(1)全面负责项目施工管理,参与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和专项方案,参加图纸会审工作。

(2)按施工合同、设计图纸、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施工操作规程要求组织施工,对施工班组进行施工交底,确保施工过程得到有效控制。

(3)参加项目部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创优达标活动,督促各施工班组的自检互检工作。对施工质量“通病”疑难点、特殊部位要做到有检查、有措施、有落实。

(4)组织有关施工管理人员进行检验批、分项工程和隐蔽工程的验收评定工作,轴线、标高等技术复核工作。

(5)提出各工种劳动力计划,主要和特殊材料供应计划、施工机具计划、成品半成品和预埋件加工计划等。

(6)编制月旬作业计划和分项工程作业计划,确保总进度计划的落实。

(7)负责本岗位施工技术资料的形成、提交,协助资料员对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

(8)贯彻“谁施工谁负责安全”的原则,具体落实施工组织设计的安全技术措施。对不同工种、作业部门、作业内容进行单位、分部、分项工程的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并签字。

(9)指导班组安全管理工作,参加每周一次的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因素做好整改工作。

7、资料员:

(1)协助制定和建立施工资料管理计划及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建立施工资料收集台帐,进行施工资料交底。

(3)负责施工资料的收集、审查、整理、立卷、归档、封存和安全保密工作及竣工图及竣工验收资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封存和安全保密工作;

(4)负责提供管理数据、信息资料;

(5)负责施工资料、竣工图及竣工验收资料的验收与移交;

(6)协助建立施工信息管理系统并负责施工信息管理系统的运用、服务和管理;

(7)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及时制止违章指挥、违规操作行为,及时发现、纠正、督促整改安全事故隐患,并报告项目负责人。

三、施工环境措施落实情况

1、按照施工组织设计的现场平面布置图布置生产区、生活区,按规划地点布置各类临建、加工区,材料设备堆放区,场内形成完善的道路系统、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项目工程部设专人管理总图,现场调度工作与总图管理密切结合,做到现场材料堆放有人规划监督,水电、道路有人管理,有人维修。

2、施工现场设九牌一图:工程概况牌、现场出入制度牌、安全纪律牌、防火须知牌、文明施工标准牌、门前三包责任书牌、现场平面布置图、主要建筑透视图。

3、根据工程场地情况,在南设置一个大门,为主出入口。门柱采用标准砖实心砌筑,尺寸为800×800,基础采用1500×1500;500厚C20砼,并设4皮大放脚,埋深不得小于60cm,门柱颜色及大门的颜色和字体设置全部按照公司视觉识别手册内的要求进行制作。施工道路四周围墙上方设置喷淋装置,用于控制扬尘。

4、临时用水、用电线路采用暗敷和架空。生产、生活污水、废水及雨水有组织分开排放,通过现场临时排水沟排入城市排水系统,现场临时排水沟的出口处设滤网片和三级沉淀池。进场材料堆放至指定堆场。围墙由彩钢板和环保绿草皮组合构成,南侧大门附近设车辆冲洗处,驶出现场的车辆必须冲洗。现场各种标语、标牌设置齐全,标牌设计周正美观,内容清楚。各单位工程项目设立明显标牌,作业现场工种班组执行挂牌施工。

5、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每天及时清理,所有建筑垃圾用汽车运至当地业主指定的垃圾堆场,不采用焚烧等产生污染的办法处理。对废油等污染较大的废料,用专门的储存工具密封储存,外运有关工场处理。

6、生产区设临时厕所,生活区设公共卫生间,澡堂,食堂等,并派专人每日定时清扫,保持清洁。

7、严格按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操作,生活区设置隔离室,划分清洁卫生责任区,加强生活区的卫生管理,职工宿舍集中化、正规化,通风干燥、整洁卫生,为施工人员创造一个舒适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经全面消毒,生活区内设职工宿舍楼及餐厅、厕浴、民工学校等生活设施。生活区围墙方式同施工区域临时围墙。电瓶车充电区域采用充电桩,夜间自动断电。

8、现场的临时设施办公室均采用彩钢板搭设,1幢二层,彩钢活动房所用的材料均应有合格证及检测报告,符合宁波市有关文件要求,在搭设过程中要保证质量。办公室是现场文明的窗口,现场办公室做到整洁、清爽,各科室墙上均挂有岗位责任制标牌;会议室悬挂施工总平面图、施工作业进度控制图、施工计划指标执行情况统计图;资料室收集存储各类图纸、资料文件并分类编号存放,并由专人妥善保管,各种记录准确真实,字迹工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