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春节唱大戏 村民家门口享受文娱盛宴

9413893_fh-liuxy_1674805074687_b.jpg

记者 王林威 沈晓萍 通讯员 吴起

本报讯  春节期间,莼湖街道桐照村开展“祥龙进万家 戏曲迎新春”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营造喜庆热烈、昂扬奋进的节日氛围。

走进桐照村临时搭建的剧场,场外布龙欢腾、美食飘香,场内“国粹盛宴”满堂喝彩。

桐照村保持着春节唱大戏的传统,以戏曲文化传递乡情,村民自发组织,一手策划。“这台戏我们盼了三年,场场满座,反响热烈。上段时间防疫政策调整后,很多村民就表达了继续搭台做戏的想法,也是想让长期外海劳作的渔民回港过个幸福年。”筹备组负责人林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戏曲盛宴”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初五,分日场和夜场。

又讯(记者 樊建威 见习记者 徐琼 通讯员 毛节常)1月22日,正月初一下午,大堰镇东柘山村格外热闹,由乡贤张志能邀请的越剧团正在村里表演。

刚开场,现场便已座无虚席,不少村民还自带板凳椅子,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阵阵,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我是老戏迷了,村里快十年没有戏团来唱戏了,这次乡贤请戏团来唱戏,就赶紧过来了。”村民李女士笑着说。

“小时候家里困苦,受到了乡亲不少关照和扶持,趁着春节请戏团过来唱戏,让邻里乡亲,尤其是留守老人,热热闹闹过个喜庆年、快乐年。”张志能动情地说道,此次戏剧表演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初五,为村民打造家门口的文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