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民警加班回家路上救助摔倒老人 家属致谢点赞

记者 柳家欢 通讯员 徐箭

本报讯 “80多岁的老人在下雨天摔倒,如果没人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多亏了这位热心的林警官,要给他一个大大的赞!”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其85岁的婆婆1月14日下午在外出购物时不慎摔倒,所幸有位“林警官”刚好经过,第一时间将其扶起,并及时联系家属,避免了意外发生。

事后,记者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这位市民口中的“林警官”系萧王庙派出所刑侦民警林恒侃。当天下午4时40分许,林恒侃周六加完班回家,在经过中山路原文化馆门口时,发现走在前面的一位老太太突然摔倒,于是立即扔下雨伞上前将其扶起。“庆幸的是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当时正下着雨,我便把老人扶到了旁边店面的屋檐下避雨。”林恒侃说,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在交流过程中无法提供有效的家庭信息,于是他通过公安系统辗转联系上了其家属。在等待家属期间,林恒侃一直与老人聊天,时刻关注她的身体状况。傍晚5时30分许,老人家属到达现场,林恒侃将老人交到家属手中后才放心离开。

“只是举手之劳,路人见状都会施援手,更何况我是一名警察呢。”林恒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了解,林恒侃于201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已获得两次嘉奖、两次“奉化区优秀公务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