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我区新增2个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

记者 黄嘉婷 通讯员 洪盈焕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在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公布的2022年度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名单中,我区星宇电子(宁波)有限公司、浙江亿太诺气动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截至目前,我区已创建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2个、市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6个。

商业秘密是企业最核心和最具竞争力的无形财富,直接关系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随着跨区域、跨领域、跨企业人员往来交流日益频繁,商业秘密保护问题成为当前影响企业经营的常见风险之一。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区域内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泛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基地创建,引导重点企业增强商业秘密保护意识与抗风险能力,出台《宁波市奉化区商业秘密保护指南》等规则指引,发挥驻企专员服务引领作用,帮助企业强化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此外,该局还畅通联动协作机制,发挥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司法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联动,强化违法线索发现、案件移送、认定标准等方面工作衔接,切实提高商业秘密保护效率;联动市商业秘密保护专家库、律师事务所等专业力量,为企业提供专题培训、委托调解、问题咨询等服务,并指导企业建立符合自身技术要求、行业特点的内部管理制度。据统计,2022年度,该局实地走访企业169家次,组织培训15次,惠及企业153家次、从业人员1280余人次,解答解决有关问题2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