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以优良作风奋力干好“一三五” 以实干担当加速动能大变革 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奉化实践的崭新局面

记者 张礼兵

本报讯  昨天(28号)下午,全区“深化作风建设、加快动能变革”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胡永光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决策、最新要求,全面落实区委二届三次全会部署,以优良作风奋力干好“一三五”,以实干担当加速动能大变革,积极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推动综合实力跃上千亿台阶。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主持,顾卫卫、陈红伟、徐震宇、徐海伟、王超尖、李春泉、刘春萍、邬培栋、张义廉、屠雪松、范胜兵在主席台就座。

胡永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区域模范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必须抓住窗口期、机遇期和攻坚期,锚定千亿级综合实力发展目标,开足马力、一鼓作气,全力吹响冲锋号角,全面打响冲刺硬仗,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奉化实践的崭新局面。

胡永光强调,深化作风建设、加快动能变革,必须鲜明“争先创优”的目标导向,坚持高标准、高站位、高格局,旗帜鲜明地树立起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导向,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挑大梁、在抢先机育新机中勇立潮头,争取做到在兄弟区县竞争中对标争先、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奋勇争先,全面创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和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深化作风建设、加快动能变革,必须突出“稳企助企”的工作重心,对照全天候服务常态化、全过程服务精准化、全方位服务系统化要求,以稳企助企专项服务行动为主抓,做到依法服务有温度、政策服务有精度、高效服务有速度、闭环服务有力度,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深化作风建设、加快动能变革,必须构筑“进城入市”的现代生态,依托作风建设和动能变革,大力实施都市经济专项提能行动,着力构建都市型的发展业态,全面塑造都市型的城市形态,积极培养都市型的生活状态,实现由表及里、由内而外全方位的“进城入市”。深化作风建设、加快动能变革,必须重塑“抓人促事”的效能体系,通过建立长效化的生成性学习机制、常态化的实绩晾晒机制、公开化的服务评价机制、立体化的绩效考核机制,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塑造变革的主观能动性、工作积极性。

胡永光强调,新年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年工作的大幕也已拉开,各条各线要收心整装、抖擞精神,珍惜大好春光,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状态,全力抓好扩大有效投资、消费拉动、工业经济、农业稳产、外贸外资,以及稳预期、稳社会、稳市场、稳民生等具体工作,确保做到“开门红”“开门稳”。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魏建根指出,要以更高标准攻坚目标任务,全面部署落实年度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细化形成年度方案、季度清单、月度任务,齐心协力奋战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更实举措展现担当作为,保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状态,激发争拼抢创的干劲,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体推进区委“一三五”中心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以更严要求锤炼过硬作风,以上率下、以身示范,用能力作风的大转变、大提升,实现经济社会的大跨越、大发展。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考评优胜单位。区经信局、区发改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