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3-137625 组配分类 其他项目 主题分类 水利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02-28

工期两年!奉化这一重大水利工程动工

字体:【大】 【小】

2月27日,在区水利局、宁波原水有限公司等相关方见证下,横山水库预泄能力提升工程举行开工典礼,通过新建泄洪洞等措施,有效解决水库预泄能力不足现状,切实提升水库防洪能力。

横山水库预泄能力提升工程是市、区两级重大水利建设项目,总工期两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竖井及事故闸门一座,新建泄洪洞1.08公里及出口弧形闸门一座等。横山水库管理站党总支委员林建芳告诉记者,当前正值雨量少、水位低的有利时机,施工方将科学安排施工工序,优化施工方案,抢抓施工进度,计划在明年主汛期前具备通水条件,提前发挥水库的防洪效益。

据了解,去年横山水库通过实施发电引水洞改建泄洪洞工程,将预泄能力提升至113立方米/秒,在抗击“梅花”台风中充分发挥工程功效。此次通过实施新建泄洪洞工程,使水库新增150立方米/秒预泄能力,为洪水精细化调控奠定良好基础,为上、下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防洪安全保障。

掌上奉化客户端记者 严梓宁 单晓峰 通讯员 董巧 张森

编辑 葛佳宁

二审 刘文博

终审 宗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