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7301489204/2023-138570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卫生,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岳林街道 发文日期 2023-03-15

与文明同行 为创建助力——政协岳林地区工委在行动

字体:【大】 【小】

近期,政协岳林地区工委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迎亚运攻坚行动”系列活动。

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过程中,政协岳林地区工委凝心聚力,号召引导政协委员以多种形式积极投身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知情参政作用,以实际行动与更大合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结合“周一夜访”,进村入社调研,并化身志愿者开展美化家园活动。“要加强宣传和执法,并通过合理收费,来减少道路乱停车问题。”“从自身做起,提高自己的素质,提高自己的文明程度......”

“村网公路安装路灯能有效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问题,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政协委员、宁波正德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孙玉香在“周一夜访”下村社时表示,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作为政协委员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倾听群众意见,认真行使民主监督权力,为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创建实效想办法、出主意。

同时,政协委员们还积极开展“委员随手拍”活动:政协岳林地区工委梳理出最常见的“十大不文明现象”,进行一线拍摄,并开展劝导工作:如在2月6日上午的“迎亚运、遵交规、创文明交通路口文明劝导”活动中,区政协委员和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宣传册,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劝导,并对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行人随意横过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随手拍”,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等宣传资料。

区政协委员、宁波依心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晓鹏则积极组织引导员工开展日行一善、小烟蒂拾起大文明等“浙江有礼•美在奉化•和悦善邻”公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我认为,善,是有力量的。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句话绝不只是简单的因果循环,而是做人的根本。我们现在开展的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本质上就是要弘扬人性向善的美德。”毛晓鹏认为,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日行一善是很好的起步点,出门捡拾地上的烟蒂能积极引导吸烟者将烟头投入垃圾桶内,更能带动企业文化、提升与员工的文明意识,营造人人自觉守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政协委员责无旁贷。政协岳林地区工委积极发动广大委员,深入农村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地听民意、找问题、谋实招,通过实地视察、座谈交流、协商监督等形式,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融入到政协履职的方方面面,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以来已累计参与调研、协商、开展服务活动已达6次,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