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25979/2023-138917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尚田街道 发文日期 2023-03-21

鲍村隧道贯通

字体:【大】 【小】

3月19日上午,金甬铁路全线最后一座长大隧道——鲍村隧道贯通,标志着该铁路全线45座隧道全部贯通完成,为金甬铁路年底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鲍村隧道起于尚田街道张家滩村,止于溪口镇深坑新村,全长10360米,是金甬铁路宁波境内最长隧道,也是全线第二长隧道。隧道采取单洞双线设计,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施工组织难度非常大。

金甬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中铁五局项目部多方面协调射流、接力风机进场,24小时供应冰块降温,在斜井正洞内4套二衬台车上,安装了8套射流风机,并单独配备洒水车减温降尘,为现场作业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金甬铁路东起甬台温铁路云龙站,途经宁波市、绍兴市,向西终至沪昆铁路金华市义乌站,新建正线全长约188.3公里,全线设云龙、奉化、溪口、新昌、嵊州、南山湖、虎鹿、东阳、苏溪9个车站,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时速条件,为双线客货共线的Ⅰ级电气化铁路。

该铁路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国内首个双层高箱集装箱运输试点线路,宁波舟山港便捷的战略疏港通道。建成运营后,将实现义乌与宁波舟山港互联互通,有效满足沿线地区客货运需求,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