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3-139634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03-22 成文日期 2023-03-09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区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魏建根主持

字体:【大】 【小】

2023年3月8日下午,魏建根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研究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听取关于S312北仑至嵊州公路奉化区连山快速公路工程(二)期等19个建设用地地块土地征收及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提出的S312北仑至嵊州公路奉化区连山快速公路工程(二)期等19个建设用地地块土地征收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二、听取关于奉化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园区1号地块-1等8个建设用地地块土地征收及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提出的奉化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园区1号地块-1等8个建设用地地块土地征收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三、审议《奉化区2022年“凤麓英才”项目(第二批)入选名单(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奉化区2022年“凤麓英才”项目(第二批)入选名单(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程序予以公布。

会议强调,要坚持“引得进、留得住、可发展”的原则,紧盯发展定位,把准产业导向,进一步优化项目评审办法,着力提升项目科技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水平。要加强项目全过程跟踪服务管理,精准解决发展难题,靶向投放扶持资金,推动落地项目跨越式发展。

四、听取关于挂牌出让奉化区FH13-02-17b地块和FH25-01-03a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挂牌出让奉化区FH13-02-17b地块和FH25-01-03a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五、审议《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模范的重要抓手,具有深远基础意义和战略意义。会议强调,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实全面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夯实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的“三农”基础。要行稳致远、久久为功,以实干实绩持续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突出重点、创新作为,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项目化、清单式落实推进,特别要聚焦农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强村富民、乡村治理等关键领域重点攻坚、精准发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工作见质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听取了我区下步贯彻落实措施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听取了我区下步贯彻落实措施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区下步贯彻落实措施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2月16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区下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措施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民代表大会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易炼红接受经济日报专访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区下步贯彻落实措施汇报。

图解:2023年3月8日奉化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