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3-142448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05-17 成文日期 2023-05-17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魏建根主持

字体:【大】 【小】

2023年4月28日上午,魏建根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研究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听取关于开展“欢乐红五月”消费促进活动及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区商务局提交的“欢乐红五月”消费促进活动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发放消费券是激发消费活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回升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严厉查处非法套现行为,有效发挥消费券“乘数效应”,进一步激活消费动能。

二、审议《关于加强房地产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房地产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的通知(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靠前作为,扎实开展房地产项目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阶段性检查,有力保障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见质见效。要系统处理好“监管”与“服务”、“规范”与“效率”之间的关系,进一步转变管理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坚持双轮驱动,持续强化源头管控和全过程管理,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三、听取关于王鲲烈士墓等47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及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区文广旅体局提交的王鲲烈士墓等47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划定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四、审议《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土地综合整治村庄改造补偿方案(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土地综合整治村庄改造补偿方案(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治理,加大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扎实推动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区下步贯彻落实措施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区下步贯彻落实措施汇报。

图解:2023年4月28日奉化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