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0735R/2023-141921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3-05-22

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赴奉化区大堰镇开展调研工作

字体:【大】 【小】

5月17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教育室主任祝真旭、教育室科技传播部部长颜莹莹、教育室学校工作部部长史国鹏等一行人围绕全国首个生态环境教育特色镇建设、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赴大堰镇开展调研。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建荣、宣教中心主任马凯明、奉化区副区长褚明生、市生态环境局奉化分局裘尧辉、奉化大堰镇党委书记王盛、大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唯等陪同调研。

田成川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宁波士林工艺品有限公司、后畈村、箭岭村、谢界山村等地,对大堰的“以竹代塑”产业、生态风貌、垃圾分类、乡村旅游业态、生态教育资源等有了全新的认识。

座谈会上,宣教中心领导结合现场考察情况,纷纷给出了各种宝贵建议。田成川主任指出,奉化区大堰镇具有良好的山水资源和生态环境,并从国际视角、国内视角肯定了大堰镇在开展生态环境教育保护的建设成效和现实意义。

他强调,大堰镇要继续抓实三方面工作,走好绿色生态路,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一是要赋能。从产业链角度擦亮全国首个生态环境教育特色镇品牌,打造平台网络、聚齐多方资源、补足软件短板,多元化推广环保理念,讲好生态故事;二是要引流。探索运营机制,引进功能性产业,把环境教育相关的资源、客流集聚大堰,做实青少年大赛等各类活动,产生协同效益;三是要创新。创新生态共富机制,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态振兴方面的机制,打通城乡资源,争取打造两山转化的基层实践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