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7281378515/2023-14193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务办 发文日期 2023-05-23

关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字体:【大】 【小】

王国盛委员:

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协助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的建议》(第20230016号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到“数字化改革”,政务服务与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关联度不断提高,数字赋能政务服务,政务服务融入数字化改革,政务服务水平朝着标准化、便利化、智能化发展。聚焦“整体智治”,加快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

一是优化大厅功能布局,推动新景新貌。构建精细化大厅功能分区,设置智能导服、自助服务、收件、审批、出件办事模块,深化“一窗式”受理,构建“1+N”的自助办理体系(1为1楼综合自助办理区,N为若干个区域自助办理区),以一区域一主题分类展示中心改革历程和区域特色,形成条块分明、功能完善、群众易懂的服务区划,打造积极向上、奉勇争先的“窗口之家”。

二是强化政务2.0应用,推动好办易办。按照“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要求,全面整合审批部门,除负面清单外,实现全区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中心。政务服务2.0平台全面嵌入窗口、自助、浙里办等端口,加速线上线下融合,通过设立部门服务专席、推行“肩并肩”办理、引导部门走出窗口陪跑,推进政务服务好办易办。

三是深化数字大厅建设,推动智治智管。浙里办设置在线取号,实现中心1公里范围内掌上取号;掌端上线预约服务功能,探索部门潮汐服务机制,实现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建立大厅办事“智慧大脑”,中心大屏实时动态展示人流、排队、办事、评价等信息,构建一体化政务服务“好差评”闭环管理体系,好评率达99.99%,为窗口开设、人员限流、服务优化等大厅管理适时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再次感谢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波市奉化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