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7281378515/2023-14194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务办 发文日期 2023-05-23

关于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2023004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字体:【大】 【小】

汪刚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结算管理,有效解决“结算难”问题的建议》业已收悉,现根据您的提案将会办意见答复如下:

关于您提到的推行施工过程结算的建议,我区于2020年7月就已在政府投资项目的招标文件中率先增加了施工过程结算的相关内容,招标人可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是否采用施工过程结算方式。接下来我办将积极配合区住建局、区财政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支持建筑业做优做强的若干意见》(浙政办发〔2022〕47号)和《关于在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深入推行施工过程结算的指导意见》(市建管﹝2021﹞43号)文件精神,积极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我区建筑业健康发展、建筑市场规范有序贡献力量。


宁波市奉化区政务服务办公室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