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市民反映广平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难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锦屏街道广平小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好已有些时间,但一直被燃油车占着位置,新能源汽车没办法充电。记者对此实地走访。

5月16日下午,在广平小区21幢前排,记者发现有3组充电桩并提供6个充电停车位,但这些停车位上都停着燃油车。5月1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发现其中一个车位放置了路障,其余5个充电车位仍停着燃油车。

小区燃油车业主余先生说:“小区内本身车位就少,大家历来都遵循先到先得,难道放着车位不停,停在路中间吗?说到底还是没车位造成的。”

小区新能源车业主郑女士告诉记者:“买了新能源汽车以后一次也没用过小区内的充电桩,我们在微信群里向物业反映过情况,也理解车位不够停的现状,但还是希望大家能一起想办法解决,让我们这些新能源车主可以在小区内充上电。”

广平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经过改造提升后,目前规划有400个停车位,其中新能源汽车停车位6个,但小区业主车辆数超过规划车位数。“这个充电桩设置引起了众多新能源车车主的不满,我们也很难管理,纠纷时有发生,更有充电桩被破坏的情况出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朱师傅表示很无奈。

为确保新能源汽车能顺利充上电,光明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一方面对接了充电桩投放单位,在充电车位喷漆温馨提示,另一方面也会督促小区物业加强宣传,引导居民合理停车以及设置标识牌。同时,希望居民们可以换位思考,共同合理使用并维护小区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