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3-141129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05-05 成文日期 2023-05-05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区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魏建根主持

字体:【大】 【小】

2023年4月14日下午,魏建根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研究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听取关于白杜加油站迁建及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西坞街道办事处提交的白杜加油站迁建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二、听取关于将溪口镇龙溪公路拓宽工程、宁波市奉化区殡葬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等25个项目新增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及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区发改局提交的将溪口镇龙溪公路拓宽工程、宁波市奉化区殡葬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等25个项目新增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审议《宁波市奉化区“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区发改局提交的《宁波市奉化区“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方案(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府办名义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向上对接,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检视规划实施情况,认真查摆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总结提炼“十四五”以来的工作经验和成效。围绕区“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主题主线、主要目标、战略布局和重点任务,结合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中期评估和推动后续工作系统结合起来,研究提出更好推进规划实施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奉化实践奠定坚实基础。

四、听取关于挂牌出让奉化区FH33-02-05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挂牌出让奉化区FH33-02-05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五、听取关于葛岙水库工程移民安置房一期工程设计事项变更和征地移民安置规划一般设计事项变更及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葛岙水库指挥部提交的葛岙水库工程移民安置房一期工程设计事项变更方案和征地移民安置规划一般设计事项变更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六、审议《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区投促局提交的《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各驻外招商联络站要积极发挥“前哨站”“桥头堡”作用,全力招引“大优强”项目。要聚焦招引项目实效,用足用好财政政策,明确重点精准发力,以“大招商”推动“招大商”,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注重实绩实效,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的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作用。要全方位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七、审议《宁波市奉化区农贸市场提质升级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4年)(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区市场监管局提交的《宁波市奉化区农贸市场提质升级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4年)(送审稿)》,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府办名义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资金、人员、制度等要素全链条保障,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要加强区域学习交流,汲取优秀管理经验,不断提升我区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水平,切实推动农贸市场提质创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图解:2023年4月14日奉化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