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往期专题 > 政策进万家万企 > 奉化在行动

工会搭台 政企合力 满足职工多元化需求

日期:2023-06-29 15:58:30 来源:掌上奉化
字体:[ ]

6月16日下午,“群英绘共富 益创新奉城”2023 年奉化区总工会公益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在溪口镇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据了解,今年3月起,溪口镇总工会积极响应全省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的号召,采用线上发放问卷,线下走访企业的办法,征集企业职工的服务需求,并首次尝试通过征集劳动领域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方式回应企业需求,共征集到了“职工子女暑期活动、企业职工短途游、职工七夕联谊会、企业女性管理者素养提升”4大类服务项目,合计26场活动。

仪式上,4家企业代表和7家社会组织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一直以来,我们企业十分关注职工子女的成长发展,马上就要到暑假了,我们公司正在积极筹办第六期的职工子女暑假托管班,希望在前期的基础上,将托管班的学习内容办的更丰满。”宁波佳尔灵气动机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熊洪军说,通过此次活动,让企业找到更专业的社会组织为职工子女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在暑期中学习手工制作、国学等,同时也为企业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

“除了为企业导入各类社会组织资源外,我们镇总工会与职工活动中心运营方,也会根据前期企业职工需求进行调研,并推出影片放映、中医义诊、便民服务等活动。”溪口镇总工会主席毛美君称,下一步,他们也将挖掘企业内部的志愿者资源,培养企业志愿服务组织,为职工创造志愿服务机会,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凝聚力和美誉度,为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供力量。

编辑 李露 校对 卓江安 终审 宗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