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6747246701/2023-142570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3-06-06

区商务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消费帮扶有实效

字体:【大】 【小】

自2021年宁波市奉化区与凉山州甘洛县结对帮扶以来,区商务局加快建立健全消费帮扶长效机制,确保消费帮扶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制定方案定目标。在结合奉化实际的基础上,研究出台《奉化区消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各单位工会总经费的20%以上用于采购对口支援协作地区的消费帮扶农产品,开展奉化工会会员每人500元甘洛之家消费券提货活动,安排全区各机关食堂采购凉山州特别是甘洛县的农特产品。二是深化对接强基础。进一步完善“两地仓”建设,让产品统一入驻“两地仓”,以货物体量优势降低成本。加强电商融合对接互动,助力对口地区补齐电商短板。加强家政服务业区域联动合作,助推两地家政服务企业互惠协作。将消费帮扶作为重要内容与奉化“米袋子”“菜篮子”工程有机结合,继续推进完善宁波销地仓储服务中心建设,提升冷链物流体系,延伸农产品生产和消费链条。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甘洛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产品配送的多样性,减少运输损耗,带动甘洛农业产业发展。三是完善政策强引领。奉化区坚持市场化引导的同时,切实加强政策引领,帮助对口县企业改进和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为甘洛产品销售筑牢基础。对建立消费帮扶台账,注册纳税在宁波大市范围内的企业,年度内采购帮扶地区产品订单在100万元以上且帮扶效果明显的,给予年度完成采购额1%的一次性奖励,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