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深化中柬职业教育领域合作 奉化职教首启国际化合作办学新模式

记者 沈晓萍 通讯员 乌雯雯

本报讯  6月2日,我区中柬职业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职教中心举行,职教中心、工贸旅游学校与柬埔寨亚洲中文国际学校签署合作协议,缔结为友好学校。这标志着我区职业教育打开了“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新格局。

据介绍,柬埔寨亚洲中文国际学校由香港华信国际集团与柬埔寨华侨联合创办,贯彻“融贯中西、育己达人、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计划在教师交流、学术互通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代表就建立两地教育领域友好学校关系、中柬双方师生互访及长短期学习交流、双方人才联合培养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两地三校将深入实践“资源共享”理念,共举合作旗帜、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在专业建设、校际发展、未来战略上寻找合作最佳切入点。

近年来,我区积极探索职业教育特色化办学、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三校合作将大大拓展我区职业教育国际视野,期待双方在职业技能、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奉化职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