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就加快推进竹笋产业整合发展 区政协召开重点视察协商座谈会

记者 马乐乐 单晓峰

本报讯  6月2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加快推进奉化竹笋产业整合发展”重点视察协商座谈会,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发改局等相关单位和镇(街道)分管领导,专家代表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首先汇报我区竹笋产业发展工作情况,随后其他相关单位就目前我区竹笋产业现状和存在问题作补充发言。与会政协委员结合工作职责,从明确竹产业顶层设计、加大竹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为竹农增产增收、加快推进竹产业链融合发展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随着“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持续推进,竹产业将迎来较好发展机遇。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加大竹林流转、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辟竹产业基地建设新路径,实现集约高效新格局;从加快竹产业园基础设施投入、支持现代产销体系建设,打开构建竹产业园区新格局,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从加大竹笋产品科研创新、利用本地竹资源开发竹系列产品等途径,激活融合发展新引擎,打造竹产业发展新业态。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要多为我区竹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做强二产、带动一产、发展三产”为路径,探索融合发展道路,推动我区竹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