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察实情 谋实策 办实事 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

记者 张礼兵

本报讯  昨天(5号)下午,区委书记胡永光带队赴锦屏街道开展“下访、约访”暨“联镇街入村社”活动。他强调,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通过调查研究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生所向的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成立于2020年8月的锦轩社区位于锦屏街道南郊,下辖锦轩尚都一个居民小区,为葛岙水库移民安置房一期项目,于2021年1月交付。目前,该社区常住户数1987户,常住人口4960人。胡永光一行首先来到该社区查看社区用房、养老用房和老年食堂等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及下步工作计划汇报。

胡永光表示,深入开展“联镇街入村社”活动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作为宁波市最大的水库移民集中安置小区,锦轩社区的建设和发展面临村社格局重塑、生活方式转变、管理方式创新等多重挑战。他指出,下步,锦轩社区要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居民增收、环境改善、社会稳定”的目标,持续聚焦教育、医疗、养老服务、交通等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在抓好基层党建、公建配套、“共富工坊”建设、治理方式创新、劳动技能培训、群团队伍设置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锦轩社区会议室,胡永光还亲切接待了来访群众,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并认真作记录。针对来访群众提出的尽快开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和老年食堂、完善小区公交站点设置等方面的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复。胡永光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关切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调查了解、分类处理,实事求是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群众利益最大化。各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依法履职、加强监管,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要提高思想认识,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