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抽样测量亩产434公斤 莼湖街道千亩小麦迎来丰收季

9705682_fh-liuxy_1685686114042_b.jpg

通讯员 王贝贝

本报讯  大型收割机正在金色的麦田里来回穿梭,机器齿轮转动间,麦粒、秸秆有序分离,饱满的麦粒源源不断送进运输车里。近日,种粮大户王如庆的麦田里一片繁忙景象,王如庆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小麦长势很好,颗粒饱满,色泽金黄,刚才抽样测量,亩产有434公斤,比我预想的还要高一点。”王如庆一边把一袋袋小麦抬上称重机,一边高兴地说道。

王如庆有多年小麦种植经验。近年来,他在街道农技指导员的指导下选育优良品种,并不断改良小麦种植技术,有效降低病虫害等不良影响,促使小麦高产稳产。

今年,王如庆的麦田是莼湖街道第一批成熟的,面积达160亩。“今年整个莼湖街道种植小麦约有6000亩,相比去年,整体收成情况良好,街道各小麦种植区均有增产。”莼湖街道农技指导员陈益乖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