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00655/2023-142625 组配分类 部门街道文件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字号 奉教工〔2023〕13号 发文日期 2023-06-06 成文日期 2023-06-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关于做好2022学年度校级领导干部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 【小】

局属各学校、公办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校级领导干部履职考核工作,推动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推进学校管理和运行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学年度校级领导干部民主评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民主评议对象

各学校书记、校长(园长)、副书记、副校长(副园长)、校长(园长)助理、工会主席。

二、民主评议方式

民主评议采取学年度工作总结、述职报告、民主测评(评议)等方式进行。

三、民主评议工作程序

1.准备工作:各校按附件2准备好《测评表》及投票箱。

2.述职述廉: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幼儿园包括非编教师),由校工会主席主持。学校主要领导的述职报告须包含2022学年度学校工作总结,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实绩、完成工作任务、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成效和存在不足,以及学校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的情况,同时还需反映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其他校级领导的述职报告主要反映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和存在不足,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

3.民主测评:局评议小组组长先作测评说明;局评议小组成员现场清点人数并负责当场发放测评表;全体教职员工民主评议;教职员工投票后,局评议小组当场收回、清点、密封、签字(现场完成),并在当天上交到教育工会603室。

4.综合汇总:测评情况由区教育工会汇总后报教育局党委。

四、述职评议时间安排

5月下旬启动,主要分准备、实施和汇总三个阶段。

准备阶段:各校接通知后在6月20日前,按照规定要求和格式撰写校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并在党务公开栏公示一周。

实施阶段(6月20日-7月5日):各校与局评议小组组长(见附件1)一起确定评议时间;各民主评议小组到各单位召开民主测评会议,进行民主测评。

汇总阶段(7月6日-7月10日):区教育工会完成数据汇总工作。

五、民主评议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是一项十分重要、严肃的工作,各校党、政、工要形成共识,务必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周密部署,紧密配合,学校工会具体负责领导干部评议的日常工作。

2.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在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的过程中,学校党组织和工会须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要抓主流,重大局,讲政治,不泄私愤,本着对教育事业负责,对领导班子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民主权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对领导班子成员作出中肯评价;各校领导干部更要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教职员工评议。

附件:1.局评议小组分组表

2.2022学年度校级领导民主评议测评表

中  共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委员会        

中国教育工会宁波市奉化区委员会        

2023年6月5日     

附件1

局评议小组分组表

局评议小组成员

学  校

组长

组员

顾贤定

王玮

裘村中学、裘村中心小学、裘村实验幼儿园、松岙中学、松岙镇中心小学、松岙中心幼儿园、上师大附属学校、城北中学、方桥中心幼儿园

丁前威

周进进

奉化第二中学、莼湖中学、莼湖中心小学、尔仪小学、第三实验幼儿园、莼湖滨海实验幼儿园、大堰学校、尚田中心幼儿园、春晖幼儿园

胡尤

林志成

奉化中学、锦溪书院、浙师大附属(锦屏中学)、实验中学、奉港中学、溪口中学、剡溪中学、尚田中学、江口中心小学、金海幼儿园、锦江幼儿园

王波平

斯文军

奉化高级中学、江口中学、工贸旅游学校、滕头学生基地、溪口中心小学、武岭小学、奉化职教中心、武岭中学、君麟府幼儿园、求真学校

裘和腾

郑昌厚

西坞中学、萧王庙中学、第一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第四实验幼儿园、溪口实验幼儿园、班溪小学、畸山小学、仁湖幼儿园

单华东

骆健松

锦屏中心小学、居敬小学、浙师大附属(锦溪小学)、西坞中心小学、白杜小学、萧王庙中心小学岳林中心小学、新城实验小学、城南幼儿园

谢寒

王凯端

奉化电大、培智学校、实验小学、龙津实验学校、尚田中心小学、南浦小学、西坞中心幼儿园、萧王庙中心幼儿园、中园幼儿园、江口实验幼儿园

注:局评议小组成员为区教育工会两委会委员(教育工会主要负责人视情参加各组评议)。

附件2

2022学年度校级领导民主评议测评表

学校:

姓名

综合评定

不称职的理由

(如果对某领导评定为不称职,必须在对应空格内填写不称职的理由,否则不予统计)

优秀

称职

不称职




































注:在综合评定相应栏目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