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0735R/2023-145528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主题活动组织情况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3-08-16

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8.15首个全国生态日活动|守护绿水青山 共襄美好未来

字体:【大】 【小】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为增强人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和意识,引导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中来,区生态环境分局以“守护绿水青山 共襄美好未来”为主题,分为“颂绿色”、“知实验”、“画未来”三个环节,在新华书店开展8.15首个全国生态日,现场200多个儿童及家长参与,热闹非凡。

在“颂绿色”环节,设置了儿童诗歌朗诵、环保知识竞赛活动,14组小朋友以《保护环境 绿色发展》、《我,所期望的奉化》、《给未来一片绿色》、《爱绿护绿  从我做起》为题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关爱自然、热爱地球、保护生态,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围栏,捍卫美丽的家园。

在“知实验”环节,为提高小朋友对绿色环保的认识,加强对生态环境指示的科普,由区生态环境分局监测站的专业工作人员展示了PH试纸水质检测实验、环保酵素去污实验、污水净化实验等3个环保趣味实验。现场还布置了科普专区,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奉化在环保方面的工作:通过“村镇城”联建,走出“无废城市”建设新路径;治水绘就绿色共富画卷等等。

在“画未来”环节,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为现场活动者准备了印有“8·15全国生态日”字样的白色短袖及画笔,参与者拿起画笔,描绘出对于生态环保的理想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