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3-145370 组配分类 营商资讯信息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08-08

“银税互动”为民营企业减负担、增动能

字体:【大】 【小】

“‘银税互动’帮助我们加速获批了100万元低息贷款额度。”日前,宁波宇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志潮介绍,该公司的DP45-1超高温、超高压射孔弹壳研发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正是需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的关键节点,“把贷款下来的资金用到技术攻关上,让我们对打赢下一个技术攻坚战很有信心。”

融资难,融资贵,是很多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为了支持和促进小微企业的融资活动,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对金融机构与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这一政策的实施,为小微企业带来了更多的资金支持,提振了企业的信心与生机。

据了解,针对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我区税务部门、原银监会和金融机构将企业纳税信用、税收贡献、涉税信息与其融资额度、利率挂钩,推出“银税互动”产品,以企业纳税信用为“担保”,向诚信纳税企业有限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

区税务局不断提升“银税互动”活动成果,与奉化多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陆续推出“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税务贷”“云税贷”“税银通”等一系列金融服务产品,让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由无形资产转换成有形资产,为民营经济发展再添金融助力。同时,对辖区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开展“点对点”宣传提醒,精准推送,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提高他们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意愿,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融资效率和经营活力,形成“纳税人税法遵从度高——纳税信用情况良好——企业融资问题解决”的良性循环,让更多守信企业得到更多资金“活水”。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围绕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聚焦小微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持续帮助小微企业增信心、活资金、渡难关,以最优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松绑减负、内涵发展。”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李露 校对 卓江安 终审 宗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