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沐书香,阅见美好——我区幼儿园园长“子衿”读书会第三次活动圆满举行

1.jpg

为进一步促进园长的专业成长,深入推进“全区阅读”共同体,近日,我区幼儿园园长“子衿”读书会第三次活动在裘村镇实验幼儿园花草园顺利举行。

据了解,此次共读书籍为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庆延所著的《谁的问题:现代社会的非标准答案》,书中直击容貌焦虑、手机成瘾、算法统治、物欲横流、跟风旅行等15个社会热议话题。

读书会上,园长们就“新兴词汇”“心灵捕手”“人、人口与人才”“职业”四大话题进行深度阅读、交流。她们或用几个关键词的串联深入某一方面的内容,或用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将书里的智慧融会贯通。活动现场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讨论氛围热烈。

区教师进修学校张惠芳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和点评。她认为,羽化的前提是破茧,而破茧需要修炼!思想和行为的优化需要文化底蕴做依托。并积极鼓励每一位教师要博览群书,从被动阅读走向主动阅读、实践性阅读。

区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董春丽表示,子衿读书会从第一期至今不断摸索、不断成长,正如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园长,也都是从懵懂走向成熟,过程中的美妙不言而喻。她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与平台,能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专业成长、人生成长不仅要靠技术和能力,还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关注并深入社会问题,用阅读点亮智慧的火光,成就更好的我们。

阅读,让我们在行走的过程中拥有更大的格局和更广阔的视角,让我们的灵魂更轻盈,也让我们的思考更落地。最是书香能致远,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凝聚智慧、脚踏实地,齐奏奉化幼教高质量发展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