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岙镇中心小学:深化院校合作,传承红色基因

1.jpg


2.jpg


3.jpg

为了充分挖掘在地红色资源,打通学校和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不断深入校地合作,促进双方资源的共享和互补,近日,松岙镇中心小学“红色戏剧社”16名学员在校长孙科峰等领导带领下,踏入象山影视学院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戏剧文化学习之旅。

活动伊始,孩子们满怀兴奋地参观了大学校园。在校史长廊中,大姐姐热情而不失耐心地向孩子们一一介绍学院的特色建设。大家还在墙上的照片中发现了去年《血色印记》服务团队走进松岙小学留下的合影,惊喜不已。

孩子们走进录音棚,了解了各种录音设备的操作方法和使用效果,带上专业耳机设备,录制合唱歌曲《龙的传人》。并来到播音主持教室,进行现场节目录制,完美体验了新闻联播主持的新鲜感和责任感。

活动最后,松岙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一起走进实验剧场,参加了两校联合举办的“大手拉小手”戏剧教育进校园暨红色印记演出服务队成果展示活动。松岙小学“红色戏剧社”的学员向影视学院的师生们展示了根据家乡英雄裘古怀烈士事迹改编的红色戏剧——《血色印记》。孩子们的精彩演绎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位观众,获得大家的高度赞扬。

松岙小学校长孙科峰表示,学校借助地方政府平台,深化院校合作。通过红色戏剧的观看、编演、创作,实践以美育人,锻炼学生的各方面素养,让乡村孩子体验上台的感觉,从而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振兴乡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