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小学:强化警示教育 拒绝酒驾醉驾

lQDPJwVGcpzrY6nNC9DND8CwUvXdD2VdIX8F3KNpy1GNAA_4032_3024.jpg


lQDPJxe-6ScRNKnNC9DND8CwTbwdS1z3QTAF3KNqsljXAA_4032_3024.jpg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拒绝酒驾、劝阻酒驾的浓厚氛围,近期南浦小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袁立玺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区教育局相关工作要求,并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全体教师,守住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切勿抱侥幸心理,时刻坚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法律底线,共同维护我校“零酒驾”的良好氛围。

学校全体教职工还集中观看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罪与罚》,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汲取案件中的深刻教训。随后全体教职工签署了《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承诺书》,也承诺会积极向朋友、亲人宣传酒驾的危害,主动提醒、劝阻他们远离酒后驾驶,切实把杜绝酒后驾车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

本次教育活动是一堂提高安全意识的课,也是一堂师德师风教育课。时刻提醒教职工谨记,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明确酒驾醉驾必须承担的后果,进一步增强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时刻紧绷安全出行这根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的安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