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中职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奉召开

2.jpg


3.jpg

1.jpg


4.jpg

为进一步推动宁波市中职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改革,提升中职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增强教研实效、提升服务质量,2024年宁波市中职创新创业协作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工贸旅游学校合作办学企业——宁波秉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宁波市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秘书长胡家臣、会长王建华、宁波市奉化区工贸旅游学校校长陈峰、宁波秉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炜、宁波市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副会长忻志伟、副秘书长梁耀出席会议,会议由宁波市创新创业理事会秘书长胡家臣主持。

会议围绕“基于校企合作的创新创业教育”主题展开交流讨论。汪炜总经理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创新创业理事会将此次会议选址于秉航科技。他表示,秉航科技将紧密围绕“BeHealthy”的主题,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支持创新创业的发展。

陈峰校长对本次创新创业教育协作理事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强调创新创业在促进产教融合、推动中等职业学校转型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表示,2024年,工贸旅游学校将继续与创新创业理事会各学校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宁波中职创新创业的发展。

王建华会长对宁波创新创业团队2023年的成绩进行总结性发言,并对2024年宁波创新创业的发展方向进行规划。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应跳出固有教育思维,从产品化思维出发,精准定位问题需求,将内容落实到实际。同时,创新创业工作需要深入企业实践调研,与行业、市场、技术等各项紧密结合。

应茵等四位创新创业全国典型案例获得者还就国赛中的说课项目进行展示。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秉航科技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的设施设备、培训项目与设备、运营情况、行业最新动态等,为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提供实用化、市场化的思路。

本次理事会的召开为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目标,提供了动力。各创新创业理事学校表示将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宁波市中职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