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校齐心共推“教育共富”

1.jpg


2.JPG


3.JPG


4.jpg

为全面深入结对帮扶工作,推进“教育共富”,锦溪书院、尔仪小学、萧王庙中心小学、尚田实验幼儿园等学校纷纷组织各类爱心活动,为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结对学校送去温暖。

锦溪书院举行师生爱心捐款活动。全校师生纷纷慷慨解囊,你20元,我50元,他100元,将一份份爱心投入到红色的捐款箱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捐款数额有限,但这代表的是自己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够为甘洛县民族中学尽一份微薄之力。活动不仅加强锦溪书院与甘洛县民族中学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共同推动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还培养锦溪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尔仪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跨越山海爱心一日捐”活动。有的同学和家长讨论后,与家长一起为募捐做准备;有些同学则是从自己的存钱罐里取出了压岁钱;有些同学则是省下了自己的零花钱,给远方的朋友解决一些当下的困难。该校陈瑜老师主动报名参加甘洛附城小学支教工作,为当地孩子带去先进的教育理念。

萧王庙小学组织了“心心相连,情系甘洛”爱心募捐活动。远在甘洛支教的老师发来了寄托着孩子满满心愿的微视频,萧小的孩子与老师在得知孩子们的愿望之后,立马启动了献爱心募捐活动,孩子们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只为给远方的同学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本次爱心募捐所得款项全部用于甘洛结对学校的课桌椅更新工作。

尚田实验幼儿园开展“爱心地摊,童心先行”爱心义卖活动。摊位上各式各样的玩具、手工作品、绘本琳琅满目,原本沉寂在角落的“旧物”被唤醒,在爱心义卖中延续自己的价值。通过本次义卖,孩子们用自己细微善行,体会了“爱”与“被爱”的意义,增强了幼儿社会责任感。义卖活动筹得善款全部助力于“筑梦幼教凉山篮球公益活动”,购买篮球捐赠给凉山州昭觉县四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