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实验幼儿园:宣讲传递“守初心” 凝聚奋进“修匠心 ”

1.jpg


2.jpg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近日,奉化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教师开展“宣讲传递‘守初心’凝聚奋进‘修匠心’”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在“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视频短片中拉开帷幕,“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是舒艳洁老师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她从自身教学经历出发,用生动的事例,真情实感地阐述独守万物之根是“本”,赓续红色血脉是“本”,她将教育初心的“本”融合到工作中来,用心聆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用自己的爱收获孩子的成长。王佳瑜老师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拥有“自找苦吃”这股精神劲出发,讲述青年教师应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有“敢担当”的作风和勇气,有“善担当”的本领和能力,诠释了作为教育者的“匠心”品质。

本次宣讲再次坚定了全体一幼人的教育使命,“五位教师的宣讲让我非常有触动,他们践行着幼儿教师的初心,潜心育人,用自己的微光托举了祖国未来的点点星光。党支部书记龚育红表示,要将“初心、匠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教育家精神转化为自己的理想信念,潜心育人。